烦了烦了烦了

吸吸吸

北雪踏典狱【上】


南京新政府AU?
宏锐
毛病都是我的





1940年,原国民党副主席与日本政府媾和,在南京成立新的“国民政府”。


对日抗战进入“三国”时期,南京国民政府,重庆国民政府,还有陕甘宁边区政府势成三足鼎立,各自为政,互为掣肘。



南京政府上任后展开三大政策:在势力范围内展开建军,清乡剿共,同时诱招失意蒋派军政要员入阁。



杨锐服从组织安排,以失意蒋派要员身份进入新政府,担任伪军剿匪第32团团长。



新政府莺歌燕舞,歌舞升平,而其他的地区的民族同胞们却饱受战争折磨。


立冬以后,革命区的战士们不光缺衣少粮,最重要的是缺药物救命。



联络站的同志联系到杨锐,组织收到了一批爱国人士提供的药物和军需物资。



需要紧急运送出城。



计划里面,杨锐以团长的身份申请演习驻训将货物运送出城。


不巧的是,在政府举办庆祝国民政府成立三十周年的盛大仪式,一名汪伪政府的要员被枪杀,引起了日本方面的高度重视。



日本特务怀疑暗杀行动是共产党地下领导人策划的。并希望抓住这次机会破获地下组织。


全城戒严,只进不出。



杨锐暗自去找城防团多次,对方说服从上级,不敢违抗命。



眼看凛冬将至,杨锐心里十分不安,他下定决心去找徐宏。




徐宏身为新政府的伪军剿匪总司令,和杨锐是黄埔军校的同期学员。



他们曾经在作战指挥课上面各执己见,不分伯仲,甚至相互欣赏。



徐宏追随老蒋多年,身为老蒋的亲信可却在紧要关头跟随了汪精卫。



杨锐和徐宏上次一见面是在一个酒会上,徐宏带着金丝眼镜,目光灼灼的盯着杨锐说,


“我们好久不见。”



杨锐:“好久不见,总司令?”



徐宏却不在说话,只是盯着杨锐笑。



杨锐想起少年时的徐宏,鲜衣怒马,快意恩仇。



他不知徐宏为什么会变这样,他觉得徐宏丢了军人的信仰和荣誉。








第一次杨锐请徐宏吃饭,徐宏没应。



第二次杨锐登门拜访。


徐宏怀里抱着姑娘,脸上的金丝眼镜泛着精光,用盛着红酒的高脚杯慢条斯理的剥开杨锐的军装说,



“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就别来求我。”



杨锐站在寒风里面打颤,刚刚的红酒撒了他一身。



杨锐推开了副官要给他披大衣的手,不坐车,独自走在大街上。



杨锐第三次去找徐宏。站在外面等了两个小时。


徐宏的宅邸里面不时传来浪漫的音乐,少女的笑声。


徐宏问副官,“他还在呢?”


副官:“是!从未离开。”


徐宏推了把眼镜:“请他进来。”



杨锐进了屋,徐宏搂着姑娘的腰在跳舞。



桌子上面放了一本特殊通行证。



杨锐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看着徐宏揉着姑娘柔软的腰肢,嬉笑打闹。



杨锐突然不明白徐宏到底要什么。



徐宏见杨锐不安的站在客厅,突然也烦躁了起来。



徐宏喝退所有人,坐在沙发上,盯着杨锐。



徐宏拍了拍自己的腿。



杨锐走过去,跨坐在徐宏身上。


徐宏趴在杨锐耳边吹气说:


“现在我想要什么?”


杨锐慌忙起身的去解徐宏的裤子,徐宏压住杨锐的手说,


“用嘴。”


杨锐听话照做。


多年来内心里该死的悸动让此刻的徐宏死命的压住杨锐的头来回抽动。


徐宏很粗暴,东西又很大,杨锐根本含不住。


杨锐的眼泪顺着脸颊消失在领口。


徐宏逐渐慢慢平静下来,然后拍拍杨锐的脸说,


“咽下去。”


待杨锐咽下去之后,满意的拉起杨锐同他接吻。顺便舔掉眼泪。


杨锐抬手解衣服,徐宏按住他的手,



“我现在没兴趣,你明天想好心甘情愿再来找我。”说完头也不回的上了楼。



杨锐带走了通行证。


杨锐也想过这是个陷阱,但是他现在不得不试。


深夜杨锐拿着通行证顺利的将货物送出。






第二天杨锐在家沐浴更衣,刚走出家门就被伪军围住,戴上头套被推搡上车。


杨锐拼死抵抗,被一棍敲晕。


杨锐再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地牢里面,脑后剧烈的疼痛着。


杨锐死意已决,不在保留,他咬破自己的手指,在衣服写到,


“我身在炼狱留下这份记录,只希望家人能原谅我此刻的决定,但我坚信你们终会明白我的心意,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我的肉体即将殒灭,灵魂将与你们同在。”


写完之后和衣躺倒床上慢慢睡了过去。


疼痛使杨锐意识混乱又痛苦,他感觉自己被绑到了椅子上,茫然的睁开了眼睛。



徐宏拿着皮鞭,阴翳的看着杨锐,慢慢剥开杨锐的衣服,看杨锐留下的字迹。


徐宏笑道:“好一个身体殒灭,灵魂同在。”


杨锐看了一眼徐宏:


“我偷了你的通行证,要杀要剐随便你。”



徐宏一下一下的敲着桌角,问:



“那些东西,比你的命重要么?比命重要么?”


杨锐一愣,“是,比命重要,比我的命重要。”


徐宏阴着脸又问:“那你不怕死么?”


杨锐:“我不怕死,怕的是爱我者不知我为何而死。”


徐宏大骂:“他妈的一群疯子!”


杨锐坚定的说:


“你杀了我。”



徐宏扯掉杨锐身上多余的衣服,按住杨锐的细腿来回摸索,撕咬着杨锐的耳垂低声说:


“我不会杀你,我会好好爱你,我要你的身体和灵魂都是我的。”






















借了风声的社会背景
还有最长的台词
不妥请告知


谢谢你还爱他们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3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