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了烦了烦了

吸吸吸

后会有期 【主顺懂】



大概就是懂儿没进蛟龙前和顾顺的事。
私设啥的巨大。
锅啊啥的都是我的。
就想让他们从前就认识!
流水账预警!




1 . 李懂上大二的时候响应国家号召,参了军,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海军。

用李懂自己在申请简历上的话说,

“没错,我将是大海里面那最汹涌的波涛。”

李懂向往的海军是那种,以波涛为枕,以星辰为被的,手握钢枪日夜守在军舰上面,真真切切的守护他的祖国。

但是李懂下了新兵连被分到了机关,错过了海勤。李懂郁闷了好久,后来李懂想开了,都是保家卫国,在哪里都一样。

这天练习手枪打靶,李懂枪卡壳了,转过身来拿枪对着班长就嚷嚷:“卡住了!”

班长脸当场都绿了,“小声对他说:没事!没事!你把枪口朝地!”

李懂照做,班长上去小心接过枪,摸了摸保险,然后抬腿就是一脚:

“小兔崽子,想要我命啊!”

李懂拍大腿狂笑:“哈哈哈哈,辰哥!我关了保险的!你太怂了啊!!”

然后在风中被罚站了三小时,淌着鼻涕进屋得到了他班长辰哥的一杯加糖热豆奶。





2 .后半夜紧急集合,他们部作为蓝军进行军事演习。

李懂吸着鼻子迷迷糊糊的跟着下楼行军,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发烧,天刚亮的时候又被侦查科的叫走去做标记,好让后续队伍跟着标记前进。

杨锐和徐宏带着他们预选的蛟龙队员作为红军也来参加军演。

李懂擦着鼻子吭吭哧哧的在树上画记号,以他高中三年上课看小说不被抓的机敏素质,发现后面有人跟踪他。

李懂假装撒了泡尿,淡定的往反方向走。

走了一会,跟他的人发现不对劲儿了。

杨锐蹲在地上使劲的拍了一下徐宏的大腿,徐宏疼的一激灵,杨锐说:

“妈的!让这个小子给骗了!现在回去追很定来不及了!”

本来杨锐很开心,他最先挑了两个最好的狙击手进队。

现在他觉得自己可能开心过了头,心头蒙了油,现在被一个小义务兵给骗了。

接着杨锐看了队员们一眼,顾顺迅速出动。

李懂发现不对劲赶紧跑,被树枝划伤了腿,坚持瘸着跑。

顾顺还是一脚踹翻了李懂。

李懂觉得自己的肺都要被踹出来了,眼泪被生生疼了出来,还趴在地上还吃了一嘴烂树叶子。

李懂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肯定狼狈又滑稽,辛亏是迷彩脸,啥也看不出。

李懂趴在地上疼了一会,他感觉自己被翻了个面,一个迷彩脸对他说:

“你个小瘸子,你还跑这么快!哎,哎你别哭啊!”

顾顺赶紧手忙脚乱的想给他擦眼泪,李懂气愤的顺势拿枪给了顾顺一枪,顾顺冒烟了。

李懂心里想,这狗日的咋看出我哭的呢。

然后李懂擦了擦鼻子躺在地上,笑嘻嘻的对蛟一集体竖了个中指。







3 .杨锐:“徐宏徐宏,这孩子有点意思啊。”

徐宏:“调皮捣蛋挺带劲儿的。”

在李懂准备“自杀”之前,罗星缴了李懂的装备。

李懂背疼腿疼还有点发烧,李懂说:“战友们,杀了我吧,我不想走了。”

顾顺盯着李懂,说:“报告队长,战俘营名额差很多,我们可以拿他顶人数!”

李懂:“我走不了啊!我很痛!”

顾顺:“你不行,你现在是我们的战俘。”说着拍了拍李懂受伤的小腿。

李懂疼的嗷了一声,说:“死人闭嘴!”

杨锐:“嗯,也行,反正不远带回去吧。”

顾顺扛着李懂,李懂:“你们违规!!!”

陆琛:“嘘!我们队长就是规矩!”然后指了指一个小一号的背影。

李懂心说,哦,果然你们左右带臂章的都很中二。

李懂被顾顺扛了一路。

李懂晃得更晕了:“我下来自己走行么?你都死了,就别麻烦死人了呗。”

顾顺:“没关系,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挥剩余价值,帮助战友!”说着使劲打了一下李懂的屁股。

“要不我换公主抱?”

李懂的脸红了,狗日的还敢打老子屁股。

李懂:“滚!你个大辣鸡!我可去你妈的公主抱吧!”







4. 演练结束,李懂回到连部,班长说,

“李懂同志立了功!掩护了我部撤离!还负了伤!牺牲自己这种大无畏精神!啊!你们要好好爱护他啊!”

李懂:“辰哥你快点闭嘴吧!我咋就牺牲了!”

李懂:“辰哥,我今晚想喝热豆奶加糖。”

辰哥:“我的特供豆奶尼玛全让你喝了!”

李懂指着自己说,:“我现在是英雄。看见我的三等功了么,我可是打死了海特的。”

班长辰哥:“哪个海特这么怂!”





第二天中午,李懂正喝着豆奶唱着歌,连长就把他叫去了。

李懂一进办公室,杨锐正和连长握手,然后蛟一进行了自我介绍。

末了,顾顺对李懂说了一句,

“那天打哭你的人是我。”

李懂啪敬了个礼,说:

“那天打死你的人是我!”

杨锐:嗯,还挺皮的,挺好。

连长死抓住两个神枪手不让走,让教射击课。

顾顺很高兴,就借着射击课那会去找李懂。

他总是莫名的想到李懂,想和他多说说话。

李懂嘴里叼了根草,说:“别打扰我射击啊,懂哥很准的。”

顾顺:“你能有多准?你能准过我?”说完趴在李懂身边准备教他。

顾顺的鼻息打着李懂,李懂缩了缩脖子。

李懂子弹上膛,一枪10环。

顾顺:“你这是运气!”

李懂第二枪10环,第三枪10环,顾顺突然眼睛一亮,跑了。

李懂看着顾顺跑远,摸了摸自己有点要红的脸,嗯,今天挺长脸的。






5 .晚上的时候,杨锐找到了李懂给了他一张申请表,杨锐说:

“有一种使命要用血与火来铸就,要用生与死来考验,这就是军人的使命。这张表,你认真想好要不要交给我。”

李懂:“为什么选我?”

杨锐:“你有强大的勇气,有对敌冷酷的心,也不是所有士兵在面对七八个特种兵的时候,还能笑嘻嘻竖起中指的。”

说完拍了拍李懂肩膀就走了。

李懂有点激动,他甚至有点感激那会自己竖起的中指,他拿着海特的申请表去找班长,

“辰哥,我要不要去?”

班长辰哥长叹一声望着天,说:

“我就知道留不住你,去吧。“随后想了想又接着说:

”军人的荣誉就是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当祖国和人民呼唤你时,毫不犹豫献出自己的一切。想想当初为什么当兵,你应该去的,我知道你想去。”

当晚,李懂抱着即将通向荣誉之路的决心,认认真真的填好申请表,交给了杨锐。

李懂激动的整个晚上睡不着觉,在激动之余脑袋里面还有顾顺那双明亮的眼睛。






6 .一周后李懂接到通知,直升机接走了李懂。

李懂临行前和班长辰哥拥抱,辰哥对他说,

“去吧,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拥抱星辰和大海!”

李懂刚下飞机就见顾顺和杨锐他们走过来,杨锐指了指顾顺说,

“上面点名要他。”

顾顺的眼里看不出情绪,他直直的看着李懂的眼睛,道:

“我们后会有期!”

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飞机。

李懂挠头看着顾顺走。


李懂每天努力训练的目标,保卫祖国,踹飞顾顺。

李懂晚上躺在训练营的床上,他其实挺想顾顺的,他不知道自己的爱情偷摸发了芽。


李懂在训练营的射击表现十分突出,杨锐骄傲的将他带回蛟一,交给罗星。








7 .上舰之后李懂融入适应的很快。

李懂会在摇摆的军舰上头枕着波涛,想顾顺,他知道大概明白自己可能是喜欢上了一个像烟一样的人,根本抓不到。

晚上罗星拉着李懂去炊事班做蛋炒饭,被杨锐发现,杨锐站在窗户边教育了他俩半小时。

最后问了一句,“你俩做啥呢?”

李懂:“蛋炒饭,加肠加蛋。”

杨锐:“做完给我送过来两份。”说完就走了。

李懂:“为啥两份?”

罗星:“因为队长屋里还有副队啊!”

李懂:“啧啧啧,搞对象了不起啊。”

李懂也想喜欢的人在身边,就算他也许不喜欢自己。






8 .后来李懂也搞对象了和也喜欢他的顾顺。

罗星执行任务受伤,李懂满怀愧疚,然后他又见到了顾顺。

李懂想,我怎么每次狼狈的样子都被你看见。

顾顺握着李懂的手说:“能跟着罗星,说明你两下子。”

李懂在心里悲切的想:可不,我这几下子全都是为打你准备的,可是我害了星哥。

顾顺看出了李懂的情绪,他对李懂说:

“你到底懂不懂军人的使命?军人的使命是奉献,而不是单纯的活着。罗星会回来的,相信他。”


顾顺把枪架在李懂的肩膀上,在李懂耳边说,

“没错,你将是大海里面最汹涌的波涛。”

顾顺接着慢慢说,“你知不知道是我找队长介绍你的啊。”

李懂整个人都麻了,晕晕乎乎,转过身软绵绵的踹了顾顺一脚,

“那你还他妈让我等这么久!”


善于等待的人,一切都会及时来的。





9 .红海任务完成,罗星伤好归队。

高云让杨锐在雷锋日,带着蛟一帮助孤寡老人收拾东西。

没想到还有一群幼儿园的小孩子过来表演节目。

蛟一下车后,幼儿园小朋友看见他们愣了几秒。

然后就开始大喊,“八路来了,八路来了!”

老人挺慈祥的看到杨锐问了句,

“你带这群小八路来做什么?”

杨锐哭笑不得。

顾顺看见李懂抓住一个喊最大声小朋友对她呲牙:

“我超凶的,现在肚子又饿,想吃小朋友!”

吓得小孩子们都赶紧闭了嘴。

顾顺觉得李懂可爱死了,撞了一下罗星,“谢谢星哥帮我照顾他。”

罗星:“不用谢我,我是拒绝吃狗粮的。”



杨锐看着他这一群队员,对徐宏说,

“你看看你看看,我的还是我的,现在全南海最牛逼的俩狙击手我的,最牛逼的观察员我的,最牛逼的俩机枪手我的,最牛逼的医疗兵我的,最牛逼的通讯兵我的,我的我的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徐宏斜眼看杨锐,

“全中国最最最好的副队长也是我的。”杨锐补充道,

“身心都是我的,这点我是最骄傲的。”


李懂笑嘻嘻:“看不出来啊,队长求生欲这么强!”

杨锐抓起肩上的帽子就往李懂身上砸去,

“听老子墙角啊!你个小八路!!!给老子回去写检讨!”











谢谢你能看我在这磨磨唧唧的
谢谢你能看的这里
谢谢你还爱他们
感谢C老师的辰哥@racycassie 

评论(24)

热度(5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