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了烦了烦了

吸吸吸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接信仰?




送给我的c@racycassie 
写的乱 不要嫌弃
这世界上可以志同道合的人太少
希望你可以遇上对的人








初秋,凉风习习。



徐宏从猎人学校出来受命跟舰护航。




临沂舰停在港口,盛大的满旗仪式欢迎着他们的到来。




徐宏跟在舰队首长身后紧张仔细的看前来欢迎他们的护航官兵。




舰艏到舰艉挂满的通信旗在徐宏头上呼呼作响。




徐宏终于在队伍里看见了杨锐。




杨锐也看向徐宏,神色犀利,眼里却有着不易察觉的欣慰。




徐宏感觉杨锐这一眼像是看进了自己的心里。




徐宏收回眼神,严肃的目视前方。












仪式过后,临沂舰驶向深海。




船上的官兵开始训练,正值日落时分,海面金光灿灿的。




杨锐见徐宏作训背心湿透,靠在栏杆上吹风看飞鸥。




杨锐走过去,“好久不见。”




徐宏赶紧站直,“好久不见,杨队长。”




杨锐笑了笑,“紧张什么?”




徐宏行了个军礼,“杨锐队长好!”




杨锐拍拍徐宏肩膀,“徐宏副队长好。”




杨锐说完又朝徐宏伸出手,“欢迎正式加入蛟龙突击队!”




徐宏回握住杨锐的手,“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去年徐宏在训练营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由杨锐推荐被送往猎人学校,杨锐也因突发状况被调走护航。




徐宏握着杨锐的手不松开,继续盯着杨锐的眼睛说,“能再见到你,真好。”




杨锐紧了紧他们握着的手,看着徐宏说,“那准备好和我一起为荣誉而战了么?”




“时刻准备着。”












护航的日子总是很快又很困苦,任务一个比一个艰难。




杨锐和徐宏每次都舍生忘死,死里逃生。





他们在轰轰震耳的武直里互相包扎,在枪林弹雨的沙漠戈壁啃一块压缩饼干,在摇摇欲坠昏暗的仓库里分最后的弹药,在湍急的水流中相互扶持。





他们也会一起在任务完成后躺在甲板上,望着天上的星辰,再闭上眼各自心中一遍遍的默念誓词。




这时杨锐总会问,徐宏你为什么而战呢?




徐宏就爬到杨锐身上,看杨锐眼睛里的星辰,看杨锐眼睛里面的自己说,军人,为荣誉而战。





徐宏也会问,你刚闭眼的誓词是什么?





杨锐说,这是机密。





徐宏喜欢杨锐任务完成后如释重负的样子,喜欢杨锐每打的一个手势,喜欢杨锐布置任务时的神情,喜欢杨锐思考问题时的皱眉,喜欢杨锐抿着嘴组枪的认真。





徐宏总是会在闲暇时想起杨锐低头亲吻国旗的动容,是那种无怨无悔的忠诚付出,钢筋铁骨的坚强意志,那是他的队长杨锐,并肩作战的战友杨锐。





徐宏有时也会彷徨,可是转身又看见身边的杨锐,就又会对自己说,身边有杨锐,就算匆匆轮回又有何惧呢。











一次任务过后,徐宏一边嘲笑着杨锐后背晒伤的脱皮,一边认真的给杨锐涂药膏,突然接到命令去滴水成冰的北部战区执行任务。




任务需要隐蔽,重点掩护爆破手实施爆破,天寒地冻,敌人狡猾的要命。




当徐宏完成任务在雪堆里面找到冻僵的杨锐时,徐宏慌了,杨锐为了掩护自己竟然真的一动不动的让自己冻僵。




徐宏拍着杨锐的脸,杨锐没反应,徐宏抱着杨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徐宏脱掉衣服捂着僵硬的杨锐,好一会儿才自顾自的说,“杨锐,我从那天在学校礼堂见到你之后,我突然明白什么是军人的荣誉,让我对生活有了新的定义。”




徐宏摸着杨锐冰凉的手,继续说,“你就这么死了,你想过我了么?”




徐宏把杨锐绑在背上往集合点走,“杨锐,我如果没遇见你,我可能不会在蛟龙,我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海军战士。”





“你曾说军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有意义。杨锐你不知道我为了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为了共同的荣誉和理想,我拼命的提高自己赶上你,现在你先不在了,你根本就是对我不负责任!”





徐宏说着突然感觉背后的杨锐动了,接着杨锐就把僵硬的手塞进了徐宏的衣服里,冰凉的嘴唇贴在徐宏后脑勺上。





“徐宏……你看前面的雪景真好。”




徐宏抹了一把眼睛,“放他妈的屁。”




杨锐脸贴在徐宏的后勃颈上,“徐宏你也不知道,从遇见你以后,我的每一份誓词里都有你。”




爱你。








电影里的他们将青春献给了铁打的军营,他们将汗水洒满了训练场,他们还会义无反顾的奔向战火纷飞的战场,当热度褪去,希望你还记得他们。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谢谢你还爱他们







评论(2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